忘了是哪個節目了,
昨日節目內容針對「台大生當Show girl」之議題提出討論。

由於個人是從一半開始看的,
歸納一下我所看到的各種論點:

 職業本無貧富貴賤之分
  我想這大家都同意,
  但個人覺得,是因從事該職業者的行為表現讓人產生這種想法的。
  覺得自己的職業是卑賤的,表現出來的各種行為就是自視卑賤的;
  覺得自己的職業是高貴的,表現出來的各種行為就是自視高貴的。

 長輩不希望名校生從事Show girl是因這是...
  大部分的人解讀為「社會觀感不好的工作」,
  但這也明確地反映出了這個社會一般人的想法。
  也有人解讀為「賣弄身體的工作」、「取代性高的工作」...等等。

 同樣的商品,主持人推銷與檳榔西施推銷,商品的價值感會不同
  社會觀感對於主持人與檳榔西施的定義不同,
  所以產品價值會有所改變。

 如要踏入演藝圈就不要念台大了(某藝人的感想)
 
  
 幫經理提皮包的跟Show girl,大多數人想從事前者的工作
  能否解讀成,
  當天參加錄影節目、也當過show girl的人、拼命為自己辯解選擇當show girl的人,
  其實在她們自己心中,show girl也不是個理想的職業?
   
 頂著台大光環是個加分點、也是個包袱
  「我不是因台大而被選上的」,但事實上就是,因為有話題性。
  被選擇時是被加分的點;
  反之如是自己選擇、或被其他人強迫的,就是個包袱。

= = = = = = = = = = =

節目裡並不是所有人的論點都跟那發言者持相反意見,
也有持相同意見的。
但當天,若是台上那位發言者(25歲的某某某,名字我忘了)發言,
母親就會從頭罵到尾;
其他人發言時,母親並不會多說什麼,也會認同她們的意見。

我想其中的差異可能在發言者一直以「攻擊」的姿態論說自己的觀點,
暫且不說發言的內容是否真如她的本意,
但從她說話時的語調、肢體動作,與聽話時的臉部表情,都讓人覺得不舒服。

其次,如果自己真的只是把Show girl當作跳板,
老老實實地表現出來不就好了?
 還是這是節目的刻意安排?因為可以炒作=.=
(現在的節目八成都是動過手腳的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