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:
會發這篇文章是因拜讀了巴哈貓+熊之後有感而發的,
雖然討論到後面似乎出現了意見分歧,
但會出現意見的分歧,也是代表著野性天賦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。
無論是偏DPS派或偏恢復派,我相信大家說的都是心目中理想的貓熊。
(只能說野德的點數真的不夠用..)

我選德魯伊的理由:
我是一個休閒玩家,頂多排排隨機副本,不打團副也不PVP。
德魯伊是我第一個,也是唯一的職業。
會選德魯伊沒別的理由,
 
 因 為 會 變 身 
 
尤其當狼人出現了以後,二話不說馬上選擇了狼人德魯伊
變身段數瞬間增加了兩個!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上面是廢話,以下才是重點: 

我目前的野性天賦是主貓副熊,
 排隨機用貓,單刷副本變熊。附上天賦 
 以前也曾經當過偽補貓(不過不能變熊..)。附上天賦
目前的天賦還有改善的空間,尚在逐一修正中。
- - - -

話說某天打ZG時,
 剛換了一批新隊友進來,當時坦正好去WC,
 而法師不小心按到了技能,好死不死K中了一群怪,大家只好硬著頭皮上了,
 就在此時,補師使用了保命技能-技術性斷線,
 其他人當下真是傻眼了。
 法師、貓D、戰士三人奮力抵抗,但因沒有補師,法師倒了,
 就在此時坦回來了,也坦住了大部分的怪,
 可是在剩一隻怪時坦也倒了,
 我變身成熊開保命技能繼續坦,好在後來有打贏。
- - - -

一次,在影牙城堡。

 大伙兒塞在一王附近的樓梯口蓄勢待發,
 不知怎的坦完全沒有動靜,
 為了怕有人沒注意到,我故意在隊伍頻道發話問了坦,
 但就是沒動靜。
 而獵人也不知哪根筋不對,跑去拉王了,
 狀況開始混亂了起來,
 我家德魯依下意識就變成了熊把王拉住,
 如果坦得起來應該四個人也是有辦法過的,
 坦不起來至少也能讓其他人先出副本。

 結果,

 肇事者獵人兄第一時間技術性斷線,
 法師跟補師本來似乎有意要繼續打的,
 但一發「窒息術」之後
 坦跟法師也不知在啥時掉了,
 剩一隻肥熊獨自面對艾胥柏利男爵揮著熊掌。
 
 「趕快出副本阿」補師說(人已經在外面了)
 「我被王拖住了,登不出去= ="」
 總之先開了樹皮術+求生本能+狂暴恢復,想辦法衝到門口。

 快到門口的時候,剛好隊員全部補足,
 這時「窒息術」又來了,
 也許被突然的爆血現象嚇到,DD跑出副本去了,
 但是坦馬上跑過來把王拉住,補努力的恢復,
 當下真是超感動的QQ (救兵來了\≧∇≦/)
 而那次的影牙很順利的完成了。
---

一回,岩石之心。

 在三王的前面廣場處,戰坦拉了怪開始衝的時候就掉了,
 當時我的反應也是變熊,想辦法將坦已經拉的怪坦過來,
 但不知怎的,怪越來越多,已經呈現一片混亂的狀態,
 熊倒了以後,其他的隊友也倒成一片。
 之後才發現坦雖然掉了可是角色還在線上,引到了其他的怪,
 而隊友在逃命時似乎撞見巡邏,造成前後夾殺...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後來反覆思考自己當時的戰略,也許有更好的處理方式。
 在ZG時,
 如果自己能幫補也許會更好?
 或是早一點變熊,幫坦拉住一兩隻怪或許也可以?
 
 在影牙時,
 一拉住王就開始往外門口處移動或許才是最佳的作法?

 在岩石之心時,
 應該一定會滅吧...


無論如何,都讓我更確立了一個想法,
我不是想當個100%的貓D或熊坦,而是想當一隻可以「救急」的貓熊。
雖然我的DPS數值曾被嘲笑過,
但我想當的不是DPS排行第一的DD,而是危險時也能保護、救急的DD。
在「救急」時往往需要立即做出最佳的應對策略與判斷,
 判斷正確時會有很大的成就感;
 判斷錯誤時雖然會覺得很洩氣,但也有些小的經驗累積。

總而言之,遇到「危機」時不是死就是活,
如果轉換個職業性質就能夠提高存活機率,不是也很有趣嗎?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