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創造快樂,得先沉浸在快樂的環境中;
 想創造幸福,得先沐浴在幸福的氛圍中。」

這是我今天總算想通了的一句話。

- - - -

還是老煩惱:畫畫。
 過去曾投入大量的時間進行的事情,
 雖曾因此散產、被責難,
 但卻佔了我80%的快樂回憶。
 
我不能理解,
現在的我為何拿起畫筆時腦袋都是空白的。
 
記得N年前和朋友出同人誌時,我的稿量都是他們的2至3倍,
腦裡永遠有畫不完的故事與想法。
但從何時開始,我便不再提筆繪圖了?
 
是環境,
沒錯,是環境。
畢業後,大夥兒各奔東西,
原本一同創作的東西也因此如斷線的風箏般迅速消失。
 
「因為身邊沒了同為創作的朋友了。」
這是我一直認為被封筆的理由。
這是事實,也是合理的原因,
沒了動力,也沒了興致,因此原地踏步。
 
在離開這樣的同人創作環境後,
對於繪圖的那份執著只會在觀賞他人作品時呈現。
「為什麼不是我?」內心深處有著小小的吶喊聲。
那份吶喊不是喜悅的,而是充滿醜陋的情緒-不甘心。
也許自己潛意識注意到了這樣的事實,
所以才會不讓我繼續觸碰繪畫的。
 -避開不快樂是人的本性,縱使自己沒有注意到。
 
那麼,今後的課題是什麼呢?
我想自己得好好思考清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