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前兩天沙塵暴所賜,
本身有過敏性鼻炎的關係,打噴嚏打到快死了。
頭重重的、喉嚨好像腫了一塊挺痛的,該不會就這樣感冒了吧...

果真,昨晚一躺在床上就鼻塞了...
不論怎麼擤鼻涕就是會塞,
用嘴巴呼吸也因喉嚨腫脹難過的受不了,
加上整晚被蚊子偷襲,能說昨晚根本沒睡到什麼...
(倒楣時,所有倒楣事會一口氣蜂擁而至,就是這種狀況?)

早上起來時,整個人像零件脫落、損壞的老舊機器人,
全身發燙,該不會「順便」發燒了吧...orz
雖然很不情願,但還是去大醫院掛了內科看病。

很久沒去醫院了,只覺得今天的醫院一樣人還是爆多的,
不過我看的醫生似乎比較「冷門」(?),掛了號馬上就可以看診了。

「恩,身體狀況怎麼樣阿?」醫生問
「昨天整晚鼻塞,難過死了,也不能呼吸。頭也重重的,好像感冒了。」
「我看了一下你的病史,之前曾做過過敏性鼻炎的治療?」
「恩,不過沒有完全醫好。」
「呼吸時會有"斯-斯-斯-"的聲音嗎?」
「斯-斯-?」
「自己聽得到這種聲音嗎?」
「鼻塞的時候吧...?」←從鼻孔發出來的
「我聽個心跳看看。」

醫生聽了一下心跳,又量了一下指壓,接者說,
「建議你照個心電圖和X光。」
「啥?」
「因為不確定是否有狹心症或氣喘什麼的,先去照一下吧。」

我說...不是單純的感冒而已嗎...??怎會扯到那邊去了ヽ(´Д`ヽ ミ ノ´Д`)ノ
不過我還是乖乖的照做了orz,
話說檢測站的人還真的是爆多的,等了好久才輪到我。
頭一次做心電圖感覺挺新鮮的,
 在兩腳小腿跟腳踝中間那段地方、兩手手腕處,各夾了個很像夾子的東西
 左胸心臟周圍抹了膠狀的東西,黏了幾個很像小吸盤的東西。
沒幾分鐘就做完了。
X光照射則是需要換衣服,
 過去學校的健康檢查不是就這樣貼著照像嗎...
 這次被要求上半身什麼都不能穿,只能穿醫院準備的衣服= ="

整個流程跑完後再去找醫生,
 話說現在的X光照射都不用洗照片了...
 拍好的東西只接從電腦傳輸馬上就能看了,
 科技進步成這樣,自己還真像山頂洞人...orz
醫生看了看心電圖跟X光照片,
「恩,一切正常。不過可能會有氣喘的症狀,要做心肺機能檢測嗎?」
「痾...那個要多久...?」
「那個要排時程,沒辦法馬上說就馬上做。」
「那就不用好了...」話說我只是為了感冒來的吧?怎要做那麼多檢查orz
「OK,那咱們先試試藥物治療,之後再看情況囉。
 要記得回診呦!」

為什麼要回診?不是感冒而已嗎ヘ( ̄□ ̄;)ノ

不過話說回來,今天在醫院遇到了幾位親切的患者,
主治醫生跟護士的態度也都與我過去遇到的完全不一樣,充滿著年輕人的朝氣ヽ(;・ー・)ノ
說的我好像真的老了...唉呀呀呀...
醫生看完後整個人全身跟頭酸痛到不行,
躺著休息還夢到商品賣不出去的惡夢...
不過吃了藥,過了約三十分鐘後整個症狀都好轉了。

西藥真是可怕的東西...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